鹿和二狗

—封面@鹤泛—
麟☆
写文很慢,但因为用词遣句太过诡异清奇被苦吟派扫地出门
文风不定,不管是翻译腔日轻还是流水账,饱受诟病的行文方式我都可以(。

新年问

Q:用一个词来描述你的2018。

小仓:艰难。

麟:魔幻☆

小仓:前半年真的挺艰难,中考,做不完的题,家里天天问成绩,我就疯狂掉头发——开玩笑的,留了真么多年短发终于有点用处了。考体育那天来例假,全身酸痛,班主任逼着说不要补考,补考你也考不过。后来想想其实我也挺感谢的,自己不矫情,事儿也过去了。

月考政治最恐怖,第一个月我带八本书去考,考了五十分。我同桌只带了一本书,考了六十分。慢慢的好一点,中考我觉得成绩还可以。感谢教研员,数学题挺简单。

五月份几乎每个周回家都要吵。所有人都不理解我为什么不想考一中,其实我也不理解。可能是我那时候真的累了,二南太浮躁了,泡在这种氛围里你就会觉得很累,还不一定出成绩。我就想考二中高中,没别的理由,我就想轻松点。

现在想想,可能有点赌气的成分在里面。现在后悔没用了,二中不愧是二中,别的没有,就和初中部很像,玩得疯。有时候还会想,我去了一中会怎么样——是不是室友就不会这么傻逼,是不是学习氛围会更浓厚一点。语文老师说一中的老师也会讲错题,我不反驳,但感觉有点嫉妒的成分在里面。

麟:首先的一点在于,我2018的记忆是从暑假开始的☆初三下学期发生了什么,我完全不记得。可以追溯的最早回忆是珍宝组去新加坡,我们在北京国际机场买晚餐,那时候已经是七月中旬了hhh

……感觉特别不可思议,可能还是模模糊糊有点印象,就是我写《佛曰:不可说》,然后没了,真的没了。

然后暑假的细节就开始很清晰,和珍宝组的每一个细节我都记得。包括回来的那一天在学校对面吃日料,吃完打车回家,我在被窝里看《沙海》。还有一天去上老何的课,公交车上偶遇Youto,连窗外的风景我都记得。

接着就是初四了,手忙脚乱,痛并快乐着。这里我要特别艾特魏柒再说一句对不起,请你记住有人对我好我就喜欢装逼,求你一巴掌拍醒我谢谢。

还有考试,偏科偏得吓人。举个例子,语文我的级部排名是第四,化学是一百八十。

小仓:什么这么恐怖吗?

麟:不仅恐怖而且魔幻,因为考试的时候我特别欧,蒙七道数学题全蒙对,两次作文写跑题,老师觉得我立意新颖,分数在全班拿第一☆

小仓:我嗅到了一丝学婊的气息。

麟:一中二中随便挑的学霸本霸请你闭嘴靴靴☆

小仓:我们在干嘛,商业互吹吗?

麟:哈哈哈哈哈哈哈请你多吹吹我我想膨胀一下☆

麟:还有就是五区招生,猛得要改制度我差点吓死,因为我的成绩正好卡在那个边上,很有可能考不上一中。结果一个周没过教育局又放松了四年缓冲期,所以你现在不吹我我也膨胀,上不了实验班但一中是没问题了☆

Q:2018有什么遗憾吗?

麟:很多很多。就现在,没给《意难平》结个尾☆

小仓:没写完《厌骨》。

麟:!!!小仓你!!!这么好的吗?我说想你给我写情书就是开个玩笑的……☆

小仓:对我写了。写得还挺开心(笑)看到你提《意难平》我就想起来了,感觉很遗憾。

麟:难道没写完《意难平》你就不遗憾吗☆

小仓:这么一说还真没有,我觉得《意难平》是不该有结尾的。云濯仓和尉迟夏麟,他们两个本来就很特殊,因为现实生活中几乎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人,所以他们的故事也很玄,特殊的人和特殊的故事,好像生来就不该完结一样——我的意思是,在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之前,任何一个为了结束故事的结尾都是烂尾。

麟:哦你这样好文艺,介意我把开头放上来吗☆

小仓:到哪里?

麟:就到盛素然葬礼那里☆我们第一次合写的部分。

小仓:好……好吧。

麟:你怎么这么不情愿啊???☆

小仓:因为几乎是全文魏柒戏份最多的地方你让我来写,我完全不了解他,写的时候完全放飞自我。跟你讲实话,那段我用了五分钟,连着错字检查。

意难平选段:

 车里确实够热的,还是那种密不透风的热——雾似的裹着人的全身上下,让人一点气都透不过来。但尉迟夏麟倔得可以,绝对不要开空调,说是要为世界环保做贡献。开窗也不可以,因为风会把头发吹得乱七八糟。魏柒一个白眼翻到天际,心说老子管你这么多事——可他没说,他怕尉迟夏麟把他丢出车去,发了疯的尉迟夏麟什么都做得出来,于是他只好保持沉默,免得在这大热天里自己走回Agazha。


  因为尉迟夏麟现在确实是发了疯的。


  “我不要开车了。”尉迟夏麟宣布,猛得一踩刹车——魏柒没能成功撞在挡风玻璃上,全凭被安全带卡住了脖子,一句骂娘到了嘴边又咽回去——“你来开。”


  魏柒终于骂出声:“神经病吗你,我不会开车。”


  尉迟夏麟不说话了。过了一会好像她才反应过来这个问题似的,慢腾腾地重新启动车子。手指在操作板上按了两下,魏柒长舒一口气——尉迟夏麟终于打开了空调。


  “你才神经病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意难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我不要开车了。”


  尉迟夏麟停下车来,看都不看副驾驶上的云濯仓一眼:“你来开。”


  云濯仓皱眉:“我不会开车。”


  尉迟夏麟又重复一遍:“你来开。”


  云濯仓不说话了。


  “我不要开车了。你来开。”


  

  云濯仓说好。他解开安全带推开车门。与尉迟夏麟交换了位置,摁下启动钮,后知后觉地问:“哪边是油门?”


  那边回答右脚。他便试探性地踩了一脚,车轰鸣了一声,没动。


  尉迟夏麟说傻逼你没拉手刹。于是云濯仓摸索着找手刹,然后问:“是不是还要挂挡?”


  这次没有回答。尉迟夏麟转过脸来死死地盯着他,好像从来没见过这个人。


  “夏麟,”云濯仓柔声说,耐心地向在哄孩子,“我不会开车——你来开,我们回Agazha好不好?”


  尉迟夏麟怔住了,一滴眼泪无声地滑下来。云濯仓才意识到这滴泪她大概蓄了很久——尉迟夏麟生了双眼裂很深的杏眼,Mindnight第一神棍说这样的眼睛哭很久也不会被人发现。


  最后她闷闷地说,好。


  


  安伦皱眉:“怎么这么久才回来?”


  云濯仓笑,说不好意思,路上我耽误点时间。


  “不是我说你。”半晌安伦才说,“但葬礼还是不要迟才好,何况尉迟夏麟不回来,这葬礼也没法办。”


  云濯仓抬头,男孩的黑白照片挂着墙上。


  他说我知道,她肯定不想缺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Q:最想见到的人?

麟:中原中也☆

小仓:你这个不算犯规吗?

小仓:好吧,魏柒。

麟:??你为什么想见他☆

小仓:因为不了解,你又经常提。如果有机会他再次在我笔下出现,希望不会那么僵硬。

麟:哦那你这个很敬业了☆

Q:新年计划是?

麟:考上一中☆(在梦里填《不渡》)

小仓:争取换个宿舍——这个不太可能,那就对自己好一点。

Q:想要什么新年礼物?

麟:能天降一个画手给我吗(。莫得想好啊我想要的东西很多,lo裙吧☆

小仓:以前有穿过吗?

麟:没☆就渴望拥有

小仓:钱。想要钱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鹿和二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