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和二狗

—封面@鹤泛—
麟☆
写文很慢,但因为用词遣句太过诡异清奇被苦吟派扫地出门
文风不定,不管是翻译腔日轻还是流水账,饱受诟病的行文方式我都可以(。

【水仙组】【尤里中心】你真美丽(试阅)

原作向【大概?】性转水仙组
私设尤里有一位姐姐。
OOC一直是我的挚友。
仅仅是个开头试阅,正文……什么时候想起来再说吧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.0
你真美丽。
不知道莉莉娅对尤里已经把这句话重复了多少遍,他早就有些厌烦了。比起“美丽”尤里更想得到些别的形容,比如酷或者别的什么。
但也许这个理由不足以构成他对此话的抵触——尤里也绝不会承认真正的原因。每当有人说出这话时,他总会不自觉地想起第一个对这般评价的人。
或者说,那个人对尤里来说是如此遥不可及,以至于根本他根本不敢拥有与她的半点回忆。尤里宁愿她在自己的记忆中永远保持那个模糊的影子,连同她牵着的人一起。
可总有一个人在他的面前不停地出现,以极为相近的容貌提醒他那个人曾经存在过,并连同他根本不想拥有的童年回忆一起唤醒,最终纠缠在梦里。
那个人是尤里的母亲。
还有,比他大两岁的姐姐罗萨。
0.1
按理说那时候尤里还小,根本没有记忆那么准确的能力。可他确确实实地记得,像一台没有日期标示的超清摄像机外加传感器。尤里记得母亲用手捧起他的脸,俄罗斯的寒冬中母亲没带手套,刚刚被搓热的手还带着些凉意。他看着母亲与他一模一样的绿色眼睛,看着她优美的下颌和唇形,看着她高挺的鼻梁和略微突出的颧骨。母亲说话的声音很轻,温柔得让尤里觉得像个陌生人。他读不懂母亲的神情,不知道跟在话尾的气声是感叹还是叹气。母亲说那话的语调均匀,固执地刻在尤里的脑海里,挥之不去。
“你真美丽。”
但那个夸赞尤里的女人坐在钢琴前面,最终牵起了另一个金发孩子的手。他看到那个女孩的灰色眼睛,压抑地仿佛暴风雨来临前乌云密布的天空,让人喘不过气,也透不出云层下面的感情。
母亲牵起了那个两眼近乎无神的女孩,没有再看被称赞说“美丽”的孩子一眼。尤里目送着她和“姐姐”的离去,等着她们转身。但是她们没有,于是母亲和姐姐的背影就这样刻在尤里充满泪水的眼眶里。
也许从那时起,他就对这句话格外抗拒,顺带着加上自己那个被母亲选中的姐姐。
0.2
“但是她错了,尤拉。”罗萨盯着他的眼睛,“错得彻彻底底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试阅结束,麟实在没有精力熬夜码文了【躺平】反正码出来也没人看。
好了麟知道麟没有红心蓝手大长评,但没关系,麟不要脸啊☆

评论
热度(5)
©鹿和二狗 | Powered by LOFTER